【聚焦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多方联动整治马路市场 一批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2020-01-16 06:53: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欧阳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多方联动整治马路市场

一批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新年伊始,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工作组前往宁乡市、桃江县对当地马路市场进行暗访督查。1月2日至3日,工作组突击检查了宁乡市东湖塘镇泉山村、玉潭街道楚沩社区、新城社区以及桃江县高桥镇高桥村等地的马路市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根据全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从去年12月上旬开始,我省派出督查组,深入各市州对当地开展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各地位于长下坡、急弯及临水临崖等路段的马路市场强制取缔情况进行抽查核查,消除安全隐患。

全省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全力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怀化市组织交警、商务、交通、应急等部门先后三次对马路市场进行摸底排查,共摸排出马路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181处。邵阳市摸排出392个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按照“关闭取缔一批、即刻搬迁一批、临时管控一批、规范新建一批”要求,制定了具体整治措施。截至目前,邵阳市已取缔关闭马路市场70个、搬迁185个,对暂未整改取缔到位的137处马路市场实施了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娄底市加强宣传引导,对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解释和劝导,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省上下多方联动,扎实开展马路市场安全整治工作,一批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相关专题:聚焦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