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年关守护”行动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2020-01-15 09:32:3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今年1月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年关守护(2020)”行动动员部署会。此后,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陆续开展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了一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这些取暖器为何没有3C认证?”“这些进口化妆品的中文标识在哪?”“这些烟草有没有专卖零售许可证?”连日来,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纷纷深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景区车站、医院药店、学校及周边等重点场所,严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电取暖器、烟花爆竹、电动汽车、危险化学品等市场安全。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对多个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合并检查,大大提高了行政执法效率。

“这样的检查很好,让老百姓吃得很放心。”1月9日至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长株潭大市场、工业品市场、湖南科技大学等处,对经营户营业资质、进货渠道、卫生条件以及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假冒伪劣产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取暖器产品、冷冻肉品等商品进行了扣押,对存在标价不规范、台账不齐全等违规行为的商家下达了责令改正文书,对无证经营的涉事主体进行立案调查。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916人次,检查企业1089家,排查风险隐患114起,下达责令整改46份,完成隐患整治54起。同时,立案查处67起,罚没款119.8万元,曝光违法企业1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围绕食品安全、药品问题、特种设备、重点产品、执法打假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方面开展综合性市场监督检查,以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市场环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