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湘潭市农村人居环境首轮暗访启动

2020-01-14 16:23:2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黄武平]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武平)春节在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丝毫不能放松。1月13日,市整治办、市农业农村局抽调人员,分成5路,启动了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首轮暗访,为期一周。

本次暗访内容包括8县(市)区、园区,57个乡镇(街道)、62个村的“厕所革命”落实情况,垃圾和污水治理情况,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十百千万”创建情况,以及“空心房”整治情况。其中,2019年度第四季度的“五差乡镇”是暗访重点,要针对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回头看”,了解其整改提升的进度或效果。暗访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在每个乡镇随机暗访1-2个村的村庄清洁行动与厕所革命情况,每村不少于10户,查看各村工作台账,最后到乡镇了解有关情况。

市整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农历新年在即,部分乡镇、村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所松懈,各暗访小组必须带着问题导向,严格对照考核表打分。现场发现的问题,可以立行立改的督促整改,该交办的马上交办,确保春节前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放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