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点子’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4 07:59: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冒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的‘金点子’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 冒蕞

1月13日下午,省长许达哲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正观看直播的长沙网友王满生突然兴奋喊道:“‘区块链’出现了两次!我的‘金点子’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王满生介绍,前不久自己参与了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举办的“我有‘金点子’”意见征集活动,提出了10多条“金点子”。其中,“推进区块链运用”的建议,被政府工作报告采纳了。

“幸运网友”不止王满生一个。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介绍,在征集到的近700条“金点子”中,有49条被采纳。

82岁的王化孚在株洲从事了40多年经济工作,对老百姓的“菜篮子”“饭碗”问题格外关注。2019年12月底,从报纸上得知“金点子”征集活动后,王化孚十分“上心”,将自己关于“加强菜篮子工程领导,确保肉蛋菜供应稳定”的建议整理成3页文稿,邮寄到了省政府办公厅。

“建议被转到省农业农村厅,得到了回复,政府工作报告里也有所体现!”得知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相关内容,王化孚开心地说。

网友罗序英告诉记者,自己“加大对残疾人的救助力度”的建议得到吸纳,“政府工作报告里还说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都要提标到每人每月65元咧。”

“今年的‘金点子’质量更高、更‘有料’了。”“我有‘金点子’”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举办的第二届活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采纳了37条“金点子”,相关工作许多已经得到具体落实,网络参政议政“见实效”正逐步深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