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2020-01-13 09:14:1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朱昱睿]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朱昱睿)1月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我市23个省控及以上考核断面中22个保持在Ⅱ—Ⅲ类,其中陈家河、坡头、窑坡渡、三江口等4个国控“水十条”考核断面均为Ⅱ类;9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前三季度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在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位居前40位。

2019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实施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五结合”工程,为洞庭湖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提供有益探索和借鉴。尤其是通过狠抓汉寿县欧美黑杨清理、三汊障投肥养殖退出等问题整改,现在的西洞庭湖呈现出“鸟多、鱼多、草多、水好”的喜人态势,得到省委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同时,全市持续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172处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及编制报告完成率达100%;10个排污口规范化整治任务全部完成;纳入2019年考核的19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均已按期开工,市城区黑臭水体全部“清零”;8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已完成;新开工建设38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2020年将实现全覆盖;全市10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个国家级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在线监控设施实现稳定达标运行,自查及省里交办的40个园区问题已有34个完成整治,其中纳入2019年“夏季攻势”的4个已全部完成整改,余下6个正按要求抓紧推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