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丨广铁今日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候补购票助力春运回家路

2020-01-11 17:5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曾小贤]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曾小贤)今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11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同比增加32万,增长18.8%。12日,珠三角地区铁路春运旅客发送继续攀升,增开旅客列车155对,其中动车75对,普速80对,主要去往湖南、湖北、川渝方向。

据了解,今年广铁集团首次在春运期间全面实施候补购票功能,所有旅客列车均适用。该服务为旅客在无票时提供等候购票的正规渠道,保护旅客隐私不被侵害,一定程度上缓解旅客抢票难问题,同时避免旅客使用非正常购票渠道造成损失。当旅客所选车次无票时,可以在购票时选择相近城市或同城其他车站开出的列车,也可选择其他时间的车次进行候补购票。据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候补购票服务推出以来,通过率高,可达到80%以上,建议旅客在春运期间尝试使用。

余票信息方面。广东省始发列车余票情况:节前广深到北京方向的动卧有少量余票;广州南到郴州西有少量余票;深圳北、广州南到长沙南、怀化南、新晃西夜间时段加开的列车有少量余票;深圳东、佛山、东莞东到南昌、长沙、衡阳的普速列车有少量余票;广州到宁波、温州、上海、大连方向的普速列车有少量余票;佛山西到湛江西的余票较多;深圳(西)到成都的普速列车有少量余票;深圳北到福州、厦门、龙岩、漳州、上海虹桥、南京方向余票充足;深圳北到惠州、汕尾、潮汕、汕头、梅州西方向有少量余票;湛江西到广州南方向余票充足;深圳西到怀化的普速列车余票较多。

湖南省始发列车余票情况:节前长沙南往北京、沈阳、长春、天津、徐州、青岛、厦门、上海虹桥、汕头方向有余票;长沙南往怀化、邵阳方向有少量余票;永州、邵阳、怀化往长沙方向余票较多。

相关专题:温暖回家路——2020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