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金点子”】洒水车不环保,能否取消? 省住建厅:目前最有效的方式仍是洒水车作业

2020-01-11 11:20: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洒水车不环保,能否取消?

省住建厅:目前最有效的方式仍是洒水车作业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 省政府“我有‘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以来,网友反响热烈。近日,有网友就环保和社会安全等问题提出建议。

洒水车不环保,能否取消

网友文署玲:城市洒水车的功能目前只能暂时性抑制扬尘,可是,它的弊端却是非常不环保。其一,它使用自来水,浪费水资源;其二,洒水后路面依次而过的车辆表面被污,导致增加洗车次数;其三,洗车用的化学洗涤水直接排放,增加污染源。建议使用吸尘方式清洁路面。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复:目前,我国南方地区普遍采用“先冲洗、后洗扫”的机械一体化新模式。由于目前城市建设加速,长沙等城市一大批工程项目相继动工建设,渣土运输量大,再加上主次干道边未硬化的社会路口多,车轮进出带泥、沿途撒漏渣土等污染道路的现象时有发生,目前最有效的方式仍是洒水车冲洗作业。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大力推行人机结合清洗、机械化洗扫、精细化保洁等“五位一体”措施,加强道路保洁和抑尘。

继续加大公园路灯开放力度

网友王满生:当下全民健身越来越火爆,大部分上班族只能晚上或凌晨在公园里绿道上跑步,可目前很多公园在晚上或凌晨路灯都不怎么开放,建议公园内路灯开放时间做一些调整。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复:针对您的建议,我厅已函告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公园园区内功能照明亮灯时间的管理工作,要求针对市民夜间开放的公园,根据季节变化采取有效措施合理调整好照明亮灯的开放时间,做到天黑灯亮,以此保障市民夜间在园区内的出行安全。下一步我厅将吸收您的建议纳入有关行业政策的制定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