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首家“三社合一”新型合作组织成立

2020-01-10 15:4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邓宏华 曾睦添]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邓宏华 曾睦添)1月9日上午,怀化市首家“三社合一”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在辰溪县船溪乡成立。

据介绍,“三社合一”是指原有供销社、信用联社(农商行)与农民专业合作社高度融合,重新组建的新型农村合作经济联合社。“三社”将整合原有优质资源,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好服务。原基层供销社将利用自身经营平台、销售网点和营销经验,帮助原专业合作社推销产品;原专业合作社将通过有效产销对接,推动优质农产品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原信用联社(农商行)将通过内部资金互助,创新农民融资方式,打通金融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怀化市计划在全市推广“三社合一”模式。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