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农村生活垃圾全部有效处理

2020-01-10 15:48: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何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何勇)1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常德市汉寿县岩汪湖镇金盆村,看到家家户户屋前都有分类垃圾箱,村道干净整洁。村党总支书记张祖爱告诉记者,村民户户有了垃圾箱,村里还聘请了保洁员,全村生活垃圾当天就被清运至中转站。环境好了,村民养成了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

据了解,2017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常德市农村垃圾处理不达标,污染环境。经全面排查核实,常德市有239个村的生活垃圾未得到有效处理。当年,这些村全部实现生活垃圾简易填埋。为保证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常德市还强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建设。乡镇、村(社区)聘请保洁员,每天定时将生活垃圾清运到中转站。同时,大力推广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目前,常德市已有136个乡镇、1786个行政村,建成乡镇垃圾中转站222座。环卫部门每天将中转站的生活垃圾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或指定填埋场,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100%。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