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率队参访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

2020-01-08 21:33: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单迎雨]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单迎雨)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深入贯彻“人民为中心,企业为主体”的服务理念,全面展示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年的成果,近日,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展开现场观摩活动,重点考察了湖南湘江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业务布局和进展,并就猎豹移动在AI落地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带领观摩团现场体验了以智能语音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为代表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和猎豹移动与其投资的猎户星空共同推出的“猎户星空语音OS”,对猎豹移动在人工智能和AI机器人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赞许和肯定。

首款长沙话版机器人落地

众所周知,作为人工智能中最为典型的应用,语音交互被看作可能是未来二十年最重要的交互方式之一。

如今,国内众多企业都在语音交互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以猎户星空语音OS为例,其通用内容点播准确率超过90%,垂直领域深度语义理解正确率达96%,远场语音识别率达到行业领先的97%,全链路流畅网络下平均响应速度仅为1.5秒。此外,凭借拟人化的TTS语音合成技术,该系统可以合成温暖好听的AI声音,小米,喜马拉雅、美的等知名企业纷纷与之展开合作,定制智能音箱产品。

但即便语音交互能力迎来了高速发展,仍有一个痛点未被很好解决,那就是对于地方方言的识别与交流。湘江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在尝试解决这一问题。

在观摩日当天,湘江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向领导来宾们展示了由猎户星空语音OS定制的长沙话版语音OS系统。通过智能语音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全程使用长沙话为来宾提供引领接待服务。

据湖南湘江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负责人介绍,长沙话语音OS研发时间仅用了三个月,除了依托行业领先的全链路语音技术外,更重要的是新区为湖南湘江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项目积极对接人工智能业务场景,帮助实现了公司在湖南的第一个示范性标杆项目,

扎根湖南,赋能湖南“智慧+”产业变革

除了在本地话语音交互上实现破冰之举,湖南湘江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负责人还就湘江猎豹移动人工智能研究院的职责和发展现状做了介绍。

在智慧城市协同层面,猎豹移动及猎户星空推出的全系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已在城市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办公、智慧生活、教育卫生、医疗行业和旅游行业等,正在加速全面落地。例如,猎豹移动为湘江集团定制的湖南地区第一个全栈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同时,长沙市窗口型行业,如政务大厅、银行、商务办公楼、医疗机构等场所,正在全面铺设“豹小秘”机器人,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

猎豹移动将抓住机遇,结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给予的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支持,立足“AI本地话语音交互探索者”“湖南产业赋能者”“扎根湖南本地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三个定位,研究适合湖南的服务型智能机器人、智慧管理系统,聚焦人工智能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开展智慧城市协同战略合作,并在智慧办公、旅游等行业及智慧生活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推进湖南湘江新区“智能+”产业的发展,在更高起点上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要战略平台。

此次参访后,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表示:围绕新区的这些核心产业,怎么来优化我们的政务环境,还需要我们继续探讨,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有了今年的良好基础,明年我们的政务环境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