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31家生产性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对接

2020-01-08 17:00:0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金灵]
字体:【

31家生产性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对接

“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对口检测机构”

记者 高晓燕

株洲日报讯 1月3日,我市2020年中小企业嘉年华之“携手平台 赋能企业”中小企业与生产性服务机构交流活动举行,中国赛宝湖南实验室、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株洲)、株洲国联轨道交通产业服务中心等31家生产性服务机构现场与企业对接。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政府服务平台、平台赋能企业”的理念,以企业帮扶、温暖企业行动为抓手,掀起了服务企业的热潮,已基本建成覆盖全市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了“市领导+市直部门+各县市区+乡镇社区”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集聚了包括检验检测、计量认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等在内的一批生产性服务业平台及机构,正加速为产业链的现代化建设和集群发展打造最优最全的产业生态。

此次活动由市温暖企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信局共同主办。交流活动中,国研智库事业发展部总监、国家高级管理咨询顾问孙钢,以“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为题,向参会企业系统阐述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方法和路径。

目前我市已集聚了一批实力过硬的生产性服务机构。比如,中国赛宝湖南实验室,是工信部下属唯一的食品检测机构,也是株洲第一家集科研、检测检验、计量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目前该公司已为中车电动、时代新材、宏达电子等本地企业提供了工业领域的相关检测服务。

“我们的产品检测,都是寄送省外,或者邀请省外专家到企业来,今天才知道,原来‘家门口’就有机构可以进行检测。”对接交流现场,一家企业负责人惊讶地说。

“不少中小企业面临项目、资金、技术、市场开拓等难题,迫切需要获得低成本、全方位、有保障的服务。”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举办,就是要推动优质社会服务资源的深度整合,搭建需求供给对接平台,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和共性问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