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2020-01-08 16:0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文韬 贺佳 陈奕樊] [编辑:邓玉娇]
字体:【

1月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文韬 贺佳 陈奕樊)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稿),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原则通过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报告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和人事任免案。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和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杜家毫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于1月13日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0年是全面小康决胜年,在这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节点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加油鼓劲、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磅礴力量。

省监察委员会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