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14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2020-01-08 08:53:3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覃小平 李梁]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覃小平 通讯员 李梁)1月6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14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城乡居民可以放心饮用。这是全市持续严守水资源管理红线带来的效果。

为了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我市建立健全了水质监测机制,对全市饮用水水源地和水功能区每季度监测一次,并定期公布监测结果。目前,全市23个省控及以上考核断面,Ⅱ—Ⅲ类水质占到95.7%;环洞庭湖监测点的断面水质保持在Ⅱ—Ⅲ类之间,14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市水利部门坚持严格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管理,认真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对乔家河电力有限公司、津市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单位实行计划用水规范化管理,坚决守住了水资源管理红线。全市各地建立了入河排污口的明细台账,对不达标的排污口采取了关停和减排措施;大力开展珊珀湖污染治理,通过采取全面禁投、环湖截污、多点活水、重点清淤、生态修复等措施,改善和提升珊珀湖水体水质。截至目前,全市已确认退养珊珀湖周边精养鱼池3318亩,清减湖底淤泥676万立方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