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单 世界500强项目落子长沙

2020-01-07 11:0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璐 金慧 王浩]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璐 金慧 通讯员 王浩)新年伊始,长沙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昨天,长沙望城经开区与益海嘉里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15亿元以上的“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生产加工基地”项目正式落子长沙,长沙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再添重量级新成员。

该基地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丰益国际集团投资建设。丰益国际集团是世界领航的农业综合型跨国粮油企业集团,为全球“一带一路”沿线提供粮油制造服务。益海嘉里集团作为丰益国际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是中国最强食用油供应商之一,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先后在深圳等主要城市投资设立40多家工厂和多家贸易公司,并成功塑造出“金龙鱼”“欧丽薇兰”等国内著名品牌。

据悉,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用地350亩,主要从事压榨、油脂、面粉、水稻加工等生产业务,将打造集区域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现代农业和现代物流为一体的食品加工全产业链旗舰项目。预计2021年7月部分建成投产,2022年7月全面建成投产,投产达效后年产值高达80亿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