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去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2%

2020-01-07 09:07:3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江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江华)1月6日,在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郴州市政府《关于郴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全体代表进行审查。

报告显示,2019年以来,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五个郴州”,着力打造湖南“新增长极”宏伟目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总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发展的有效性、协调性、共享性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我市预计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高于计划上限0.2个百分点。

报告提出,2019年我经济运行总体稳健,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项目建设全面发力,内外需求不断扩大;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发展活力不断释放;民生保障持续强化,群众获得感不断提高。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7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129.6%;建成扶贫车间406家,开发就业岗位1.73万个;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8%,高于计划0.8个百分点。

报告提出,202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确定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5%,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贫困人口脱贫1.1万人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