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提质、创新驱动 邵阳实现百亿企业零突破

2020-01-07 08:38: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霄)1月6日,记者从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了解到,该市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去年创产值104亿元,实现百亿企业零突破。

2006年,三一专汽落户邵阳。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三一专汽始终抓住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和关键环节,狠抓产品研发和生产装备改造升级。该公司每年8月举办科技节,评选表彰优秀研发成果,激发员工研发积极性,形成“创新驱动”浓厚氛围。

2018年,三一专汽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造,新品上市速度加快,生产效率提升,生产成本降低,产品质量提高。2019年,该公司环保智能自卸车新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被评为全省重大产品创新优秀项目。

通过扩产提质,三一专汽建成全球最大的工程搅拌车生产基地,销量占全球份额20%。该公司开发的智能环保渣土车销往全国40多个城市,并出口东南亚、南美等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