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清零看三湘】通道:农村群众喝上“幸福水”

2020-01-04 07:56: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吴祥淼 谢才文 陆大勇)“我们村里家家户户喝上了‘幸福水’,洗衣做饭都方便。”2019年12月24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琵琶村村民杨怀宝开心地说。如今,在通道农村,全天候不间断自来水供应,已成当地农民生活常态。

通道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将其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底线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来抓。2014年至2019年,全县共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73处,提质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241处,累计完成投资1.417亿元,受益人口达20.76万人。

同时,通道制定村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做到工程建成后有人管,实现长效运行。全县598处集中供水工程均建立了完善的管护制度。并严格落实农村供水工程水源保护、水质监测、评价“三同时”制度,定期对县域内供水工程进行水质检测,对25户以上供水工程配置过滤沉淀池及消毒房。

目前,通道25户以上村组及团寨均实现集中供水。对不具备集中供水的住户,按照分散式供水方式,接通自来水入户,实现全县农村人口“户户接通自来水,人人喝上安全水”。全县24.4万农村人口供水全部达到饮水安全标准,其中集中供水率达98.5%,水质合格率达100%。

相关专题:决胜2020——清零看三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