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农村饮水工程稳步推进

2020-01-02 15:37:39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黄玲玲 左建平]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 通讯员 左建平)去年来,我市把农村饮水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一号工程”,全力组织实施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市774个贫困村、67.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近年来,我市着眼于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在工程建设上,因地制宜,统筹兼顾,既建设“高、大、上”的集中规模供水工程,也建设“中、小、微”分散式供水工程,在谋划上提供了“永州模式”,在办点上走出了“永州路径”,在建设上创造了“永州速度”,得到了省水利厅充分肯定,被省水利厅誉为“南有宁远,北有祁阳”的永州经验在全省推广。2019年,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投资10亿元,新增农村自来水人口67.47万人,改善农村自来水人口64.56万人,水质合格率平均值提升至74.2%,是历年来投资最大、覆盖范围最广、受益群众最多的一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