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来了一群小天鹅

2020-01-02 15:31:08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李雪艳 李益得]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近日,我市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护中发现一群小天鹅和几只豆雁,这是我市第一次发现小天鹅与豆雁踪迹。

小天鹅为大型水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在湖南为冬候鸟,主要在洞庭湖区越冬。小天鹅在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内觅食嬉戏,数量有近百只,小天鹅群中还有几只豆雁,已在公园内停留数日,预计将在水府庙湿地过冬。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力度,森林、湿地保护与修复取得显著成效,候鸟栖息地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通过日常巡护和长期监测,掌握了湿地公园内鸟类的种类、数量及其栖息环境等情况,通过加强科普宣教等各种措施强化生态保护,公园内鸟类种类和数量持续增多,园内鸟类物种增加到了123种。(本报记者 李雪艳 通讯员 李益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