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将新增一条“绿色长廊”

2020-01-02 15:27:0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涛 余拙]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月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 通讯员 余拙)2019年12月31日,韶山市韶河河道生态整治工程现场一片繁忙,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天气条件加快工程进度。该工程预计今年3月底可全部完工,届时伟人故里将新增一条“绿色长廊”。

记者在韶河南源如意镇施工现场看到,河堤两岸的树木已清理,挖掘机正挥动巨臂清淤,施工人员忙着填充石块,技术人员正在测量……

韶河河道生态整治工程是韶山市重点项目,位于韶河南源下游及韶河北源部分河段,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治理总长度7.95公里。施工内容包括生态护岸1.15公里;泥结石路2.3公里;清淤疏浚7.59公里,清淤量约4.19万立方米;闸坝修缮一座;消力池生态恢复一处;机耕桥改善两座;水毁修复3处;改造农田排水涵管6处。

据介绍,项目最大亮点在于韶河岸坡整治采用格宾挡墙结合生态植草砖方案。常水位下的格宾挡墙具有透水性与较多孔隙的优点,可以为水生动植物提供较好的生活环境;常水位上采用生态植草砖护砌,可以形成植被,有着良好的景观效果和生态功能。工程自2019年10月底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30%以上。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