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正式启用

2020-01-02 15:21:00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张秀环 李辉 李佳玲]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 张秀环 李辉 见习记者 李佳玲)去年12月31日20时,衡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观测数据顺利入库上级信息处理中心,标志着该站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衡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建设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同年12月完成对比气象观测站建设。2019年6月完成了观测场基础设施建设,11月通过省气象局专家验收,12月底获得中国气象局批复同意启用新址,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业务运行。

衡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建设在衡山县黄花新区武广大道旁,观测场海拔159.1米,气压传感器海拔160.1米。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后的新址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探测环境评分提升至99.8分,确保了气象观测要素的代表性、准确性、比较性,气象业务质量和气象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