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路向新]岳阳城陵矶集装箱码头的新年首运

2020-01-01 22:5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秦慧英 张劲夫]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020年1月1日早上7点,在湖南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岸桥司机正在吊装,停靠在2号泊位的捷安16号,完成213个自然箱装船作业后,将从这里始发前往上海。

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国内外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湖南城陵矶新港区集装箱量仍然保持了50万标箱的箱量,保持了逆势上扬,同比稳中有升。

从2009年新港一期集装箱码头开港,到2019年8月新港下游码头竣工,历经十年发展,城陵矶新港区成了拥有城陵矶港、新港的 “港口大家庭”,吞吐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港口功能分区,专业化生产,达到最优化、最有效率的物流运输效果。从2018年12月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到2019年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开工并接近完成,省港集团这艘巨轮担负起了推动全省港口岸线资源整合,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任。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秦慧英 视频剪辑 张劲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