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路向新]20年代第一缕阳光照亮新湖南

2020-01-01 13:00:2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田甜 周林熙 邓霞林]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020年1月1日早上6点40分,阳光撒落在大围山七星岭上,新年湖南的第一个清晨到来了。

浏阳大围山的七星岭,位于湖南最东面,是湘赣边界的长沙最高峰。湖南的第一缕晨光,就从这儿照射进来。

(2020年湖南的新年第一缕阳光。)

凌晨4点半,从半山出发,驱车一段,再迎接我们的是漫长的石阶。冬日萧索,石阶沿线的植物都已枯黄,不过再过上几个月,这些枯枝又会迎来新绿,盛放出绝美的杜鹃花海。

足足走了40分钟,我们抵达了七星岭的主峰七星峰。1600多米的海拔,清晨是零下的温度,我们每个人却都走得汗流浃背。

这里,也是浏阳河的发源地。浏阳河就是从七星峰南北两侧启程,开始它200多公里的旅程。

6点左右,天空开始有了一点点蒙蒙的亮光。大约6点半,天空开始透出橙色的霞光,天开始亮了。

(橙色霞光拥簇七星岭,新年第一缕阳光即将喷薄而出。)

与我们同行的浏阳摄影师邓霞林,每年的元旦,都会来到七星岭拍摄日出,至今已经拍摄了4年。他告诉我们,想拍日出,要看天气,看运气,有时即使守候几个小时,也不一定能遇上美丽的日出。

(晨光中,云与远山连成一片。)

好在,我们今天在寒风中守候的两个多小时,换来了一段美丽的视频。就让新湖南用2020湖南的第一缕晨光,祝福大家的新年。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在七星岭为大家守望2020年湖南的第一缕阳光)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视频记者 周林熙 通讯员 邓霞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