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督导活动

2020-01-01 12:31: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在坡子街,市公安局正开展文明养犬宣传。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俊 摄

长沙晚报12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9年5月1日实施以来,贯彻实施情况如何?街头巷尾有何新变化?今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就《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在全市开展督导。督导显示,市民的文明习惯自觉进一步提升,街头“文明镜头”正不断上演。

当日的督导活动先后前往金星路和岳麓大道路口、汽车西站、汽车北站、黄兴路步行街、市中心医院、南郊公园、长沙饭店路口、松桂园路口等地,实地督导《条例》的宣传倡导、贯彻实施等情况。

连日来,市交警支队岳麓交警大队在金星路和岳麓大道路口开展专项交通整治,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规乱停、闯红灯、车窗抛物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根据《条例》要求,去年5月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城市主要路口的专项交通整治行动力度,重点查处超载、超速、酒驾、醉驾、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加大了对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不进站上客的士车等违规行为的依法查处力度。

在长沙汽车北站,市城管执法局芙蓉北路中队在进出口设置《条例》宣传点,对街头摆放的共享单车一一进行整理,守护街边文明。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对乱扔乱吐乱倒乱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区内摆摊设点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促进街区文明。而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市公安局则设置文明养犬执法点,劝导市民文明养犬。市卫健委根据《条例》规定,切实加大了对公共场所、室内禁烟控烟工作的检查倡导力度。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