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岳阳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开建 项目总投资133亿元,远期规划5800亩

2020-01-01 08:4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刘可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019年12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刘可娟)2019年12月30日,岳阳重点推进的物流产业项目——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城市配送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该市着力打造的高质量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建成后将为岳阳地区千亿物流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项目位于城陵矶水港和三荷机场空港中间带,依托浩吉铁路(原蒙华铁路)、杭瑞高速、107国道、城陵矶高速、G353机场快速路等重要交通干线,具有明显的区位交通优势。项目总投资133亿元,近期规划约2800亩,远期规划5800亩。

园区综合运用数字化元素,引入京东物流智能化、现代化、自动化的新型物流设备,对标国内一流仓库建设思路,参考京东亚洲一号建仓,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建设、产园融合、滚动开发”模式,拟建成为一家集城市配送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公铁多式联运中心为核心功能的综合型物流智慧园区。

城市配送中心项目是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首先开工建设的项目,将通过5G、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分布式新能源、绿色充电桩、新能源车辆、物流大数据平台、北斗定位等现代科技手段,打造智慧化、绿色化、现代化的物流示范园区。截至目前,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已成功与20多家岳阳本地企业签订入园意向协议。通过3年的建设,园区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超2万人,年收入逾百亿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