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常德一家新材料项目投产 年产2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

2020-01-01 08:4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赵侗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019年12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赵侗芳)今天上午,湖南宸宇富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一期工程从开工建设到投产,历时9个月。据悉,这一总投资5亿元的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到10亿元,创税利1亿元。

该项目位于常德西洞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引进资金、与高校科研团队合作转化而成。该一期工程建设有负极材料粉碎、整形、包覆、除磁、包装等全自动化生产线、检测中心及配套设施。该公司负责人周向清介绍说,2020年启动第二期工程硅碳负极产线建设,尽快实现硅碳负极材料批量生产。

近年来,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探索走出“产业基金+特色园区”发展模式。与西洞庭高新区、省兴湘集团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全产业链建设,引进湖南宸宇富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德健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飞沃法兰等企业进驻;与津市市政府、越秀产业基金共同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专注投资优质生物医药项目,一大批生物医药项目源源不断进驻。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