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大力推动“邵阳红”优质农产品销售

2019-12-31 14:55:38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刘小幸]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小幸)12月26日,在市区中石化宝成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内,“邵阳红”专区内的优质农产品琳琅满目,有武冈卤菜、崀山脐橙、雪峰蜜橘、开口笑酒等系列邵阳本土产品。该店负责人介绍说,店里正在开展年货节活动,“邵阳红”专区的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截至11月,南山牧业酸奶、崀山脐橙等‘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已在全省所有地市分公司的1200多个易捷便利店铺货,实现销售收入436万元。”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副经理陈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开展商务洽谈,尽快在全省1600多家门店开展更多“邵阳红”特优农产品的铺货,不断提高邵阳红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规模。

今年来,为了进一步加快“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市场营销体系建设,真正解决好销售难题,全市商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促销活动、推进邵品进商超、发挥电商优势、积极打造品牌等多种形式的市场营销手段,取得了一定成效。

推进邵品进商场、进超市只是我市商务部门推介“邵阳红”优质农产品的方式之一。我市鼓励和支持市内大型超市、市场、便利店采取店中店、销售专区、专柜等形式展示销售地方名优特产品。如市城区步步高超市设置了武冈卤菜、新宁脐橙、雪峰蜜橘系列产品专柜,沃尔玛超市设立了乡乡嘴、华鹏、开口笑系列产品专柜,佳惠超市设立了武冈卤菜系列专柜,万里超市设立武冈卤菜专柜以及花生大豆玉米等五谷杂粮专柜。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积极实施“邵品出邵”“邵品出湘”,在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内设立“邵阳红”品牌专区等,助力湘窖酒、满师傅、武冈金福源卤菜等多个邵阳名优特商品成功入围全省地方特色商品采购目录。

“‘邵阳红’公共品牌为我市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信息、技术和推广的平台,对提升邵阳企业和品牌的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邵阳红”品牌发展促进会会长、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表示,湘窖酒业作为“邵阳红”的成员单位,得益于“邵阳红”提供的平台,拓宽了市场销售渠道,也提高了影响力。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守工匠精神,孜孜不倦提升品质,使消费者满意。

为进一步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我市充分发挥电商优势,通过“互联网+”带动营销。截至目前,全市通过邮政、供销、农村淘宝等电商平台建立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9个、发展村级电子商务网点1831个,其中贫困村电商服务站970个,覆盖率达90%;积极协调对接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等电商大平台资源,助力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和品牌打造;推广“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截至11月22日,我市共开设扶贫小店3245个,上传商品852种,当地农产品销售额超过398万元。2019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达26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农产品电子商务网上交易额将达80亿元。当前,市商务局委托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正在开发打造“邵阳红”优质农产品特产馆,将“邵阳红”农产品公共品牌通过网络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和营销。

接下来,市商务部门将切实加强农产品经营领域和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当前生产和流通领域组织化程度低、物流设施不配套的现状;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推进“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开展产销对接和网上购销对接活动,进一步拓展销售市场;进一步加大“邵品出邵”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营销体系中的“主力军”作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