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重大物流项目建设突飞猛进

2019-12-30 09:45:43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来,全市各地大力招商引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重大物流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离不开重大物流项目的引进、落地、建设、运营,经开区实行一个项目一位责任领导,一个服务单位,一名首席代办专员,一个推进方案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全面压实责任。投资5亿元的医药健康产业园目前已入驻“四品一械”企业30多家,填补了我市专业医药冷链物流园空白;投资2亿元的康王物流园已获评4A级物流园区,入驻企业43家。城陵矶新港二期3个3000吨(兼顾5000吨)级件杂货泊位已完工,上游4个泊位预计明年5月可建成;建工汽车物流园、海吉星物流园二期、深国际智慧物流园、综保区二期保税仓储项目等一批重大物流项目顺利推进。日前正式开工建设的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城市配送中心项目,将引领全市物流产业向高品质、规模化、信息化和大物流转变。临湘市兴泰物流有限公司配备货运信息平台中心,整合了凡泰矿业、海螺水泥、兆邦陶瓷、华强混凝土等市内外业务,初步具备现代物流的特征。平江县农产品电商物流发展迅速,电子商务综合产业园入驻企业55家,涵盖公共服务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电商企业培育区、物流配送中心等。总投资2.6亿元的聚慧物流园推进迅速,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平江县与外地大宗物流储存、运输难的问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