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落户韶山

2019-12-27 19:09: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2月27日,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举行。赖泳源 摄

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省农科教中心主任梁先明,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明一起为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揭牌。赖泳源 摄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湘潭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举行,这是湖南第一家农村基层组织和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合作的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

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是经韶山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培训机构,由韶山市城发集团与韶山村合作办学。培训中心位于韶山市韶山村核心景区,总占地面积约32亩,建筑面积约6100平方米,学院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内设住宿、餐饮、会议会展、多功能教室等,可同时容纳200多名学员在院培训。培训中心依托韶山及其周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现场教学基地,以乡村治理和乡村经济振兴为主要培训内容,致力于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

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明表示,将以省级示范基地授牌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示范基地建设,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针对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素质提升等重要培训内容,开设接地气、有特色的精品课程体系,真正做到将农业资源利用好、农业传统发扬好、农业技术传承好。

“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落户韶山,这是全省农广体系的农民培训工作和农村基层组织实行的资源共享,也是强强联合的一种新的探索,一种新的模式,对于全省培训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省农科教中心主任梁先明说,希望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能够起到示范作用,为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事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推动湖南现代农业不断向前发展。

揭牌仪式后,小水果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在生产、加工、销售等领域的产业大户75人参与培训。

相关专题:实施“农广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系列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