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2019-12-27 14:39: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工作和省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省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省两会有关筹备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明年“全面小康决胜年”,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建设优质农副产品基地为抓手,继续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发展富民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当前重点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确保农民持续增收,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三农”领域短板,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充分调动农民对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的积极性,确保“两节”期间粮食、生猪、蔬菜等供应稳定;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三农”,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建设。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精准精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啃下深度贫困这个硬骨头,高度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做好特殊贫困人口保障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坚持现行标准,稳定脱贫政策,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等巩固脱贫成果;总结宣传好我省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加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着力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展有特色有实效,充分调动了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的积极性,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十三五”收官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小康、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等重点工作,全面履行职能职责,人大要更加注重科学精准立法,更加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执法检查,政协要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不断健全人大组织、选举制度和议事规则,完善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和代表、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大、政协工作水平和实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认真细致做好省两会各项筹备工作,严格政治纪律和会风会纪,厉行勤俭节约,确保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