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辆新能源客车成功下线

2019-12-27 08:3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陈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衡阳首辆新能源客车成功下线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陈润)12月26日上午,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恒天智电南方总部基地里热闹喜庆,该市首辆“雁城牌”新能源客车整车下线,标志着衡阳人“新能源整车梦”实现。

近年来,衡阳市坚持兴产业、强实体,大力实施工业经济“3311”战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8大千亿产业集群悉数落地达产见效。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衡阳工业发展换道超车的有力助推器。恒天智电客车项目作为衡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代表,总投资12亿元,可实现年产3000辆新能源客车及1000辆新能源专用车,还将引进新能源电池、驱动电机等核心零部件在衡阳设厂,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300亿元以上。

去年5月,恒天集团与衡阳市启动意向对接,8月达成合作意向,9月29日正式签约,由南京恒天领锐汽车有限公司、恒天九五、衡阳市汽车公司、湖大三佳四方股东重组衡阳客车专用车厂,建设恒天新能源汽车南方总部基地。到去年12月底,该项目完成公司改制、200辆新能源车辆交付、“雁城牌”资质激活等,使停产多年的衡阳客车厂重焕生机。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