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 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会长廖锦兴:希望搭建两地青年共同奋斗的桥梁

2019-12-26 14:55: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修例风波“已经半年有余,仍未完全平息。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会长、香港万通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廖锦兴认为,现在香港的严峻情势,是外部势力和内部问题共同造成的,外部势力的干涉破坏了香港的稳定,但从内部看,政府在处理年轻人的问题上,包括经济环境、房价甚至是青年发展自己的空间上还做得不够。

廖锦兴表示,很多他所认识的年轻人,都是抱有一种心态,觉得政府有些地方做得不太好,有些不公平的地方,但他们本身对香港是很爱护的,只是没有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发声。其次,房价也是困扰年轻人的一个重点,就业、创业方面都不能带动他们的理想。

“特区政府应该加强跟年轻人的沟通,主动搭建不同的平台,让他们把心里的话讲出来。”廖锦兴说,在民生方面,其实很多政策都能推动香港年轻人创业,加大对年轻人的帮助,不管是大湾区,还是“一带一路“,他们可以到不同的国家发挥自己;最后是要在创新、创意、设计方面来引导年轻人,投放多一点资源到年轻人可以做得好的地方。

对于如何发挥湖南和香港之间的协同关系,廖锦兴说:“湖南和香港之间通高铁后,只需要三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地域位置便利,有利于推动两地合作,产生协同效应。加上年轻人的创意点子都很多,两地的年轻人可以互相交流、一起学习,发挥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止为现在,也是为了下一代。”

“年轻人之间很容易交朋友,他们可以为了一个项目、一个事业而一起拼搏。”廖锦兴认为,现在香港与内地之间,缺少一个让两地青年合作交流的平台,这也是推进两地共荣的桥梁。“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年轻人组成一个小组,在两三个月的时间中,为同一个目标奋斗,交流、摩擦,产生创意的火花。如果项目成功,他们就有可能成为一个组合,形成良性互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