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五里堆路往南湖路暂时不能直行

2019-12-26 09:26:5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许成君]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许成君) “五路堆路往南湖路方向为什么不能直行了?”12月23日,家住新贵华城的徐惠向记者反映,从上周二开始,她像往常一样途经五堆路准备回家时,不能直行通过市城区五里堆路与燕泉路交叉路口往南湖路去,而是要从五里堆路右转到燕泉路广场转盘处掉头,再经过燕泉路右转到南湖路,很不方便。

12月24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燕泉路与五里堆路、南湖路的交叉路口了解情况。此时,该路口的红绿灯已暂停使用,从五里堆与南湖路直行方向的路面上,摆放了近20米防撞桶与水马,设置成临时路障禁止直行,而现场的警示条已被扯断。

在记者蹲点的1个小时里,该路口车辆行驶有序,交通顺畅,大部分司机都能按交规正常通行。然而,有一位司机想从南湖路通往五里堆路时,为图省事,将车停在交叉路口中间后,步行下车将水马移开,挪出一条车道。

该司机发现记者在拍摄,停留片刻便将车往燕泉路开走了。5分钟后,有3辆车从五里堆路方向行驶到该路口时,从这条被挪出来的行车道上,直行通往南湖路,导致燕泉路上正常行驶车辆,只能停下让行。

“这是个‘井’字形路口,车流量大,路况复杂,直接影响周边龙泉路、燕泉路、五里堆路、南湖路和骆仙路的交通状况。”郴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城南中队队长雷震介绍,为了缓解该路口周边的交通环境,保证市民安全、畅通出行,根据两个多月来对该路段的分析研究提出试行方案,上周二开始对五里堆路至南湖路禁止直行。

“不能直行肯定不方便,但是路况好了很多,以前这里经常堵,尤其是上下班的时候,南湖路口常常堵得动不了。”家住附近的廖大庆老人指着燕泉路与南湖路口说,这些天堵车的现象少了很多,他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感觉路面都宽敞了。

“目前该路段还处在试行阶段,待搜集整理各方意见,进行整体分析评判后,再根据实际需求恢复通行或安装护栏。”12月24日,雷震就目前试行的五里堆路往南湖路方向为何不能直行这一疑问进行了解答。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