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乡镇交叉检查释放执纪压力 20人主动交待问题

2019-12-26 09:08: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祥湖]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安仁乡镇交叉检查释放执纪压力

20人主动交待问题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祥湖)“鉴于其主动投案,同意从轻处理,予以党内警告处分,退还所有截留款项。”近日,安仁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委员会对灵官镇算背村党总支委员周文华截留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11974.8元、用于个人开支一案,作出审理结论。

原来,周文华所在上算组260亩公益林补贴资金,此前都是打入周文华个人账户,在2011年周文华卸任组长后未将账户变更,而是继续领取公益林补贴款,并不定期地将部分补贴款交给新任组长,其中截留11974.8元用于个人开支。“如果是熟人来检查,还有可能混过去。”在周文华到灵官镇纪委主动投案时坦言,乡镇纪委对扶贫领域持续开展交叉检查,给他很大压力,最后决定主动交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克服人情干扰,安仁县纪委监委实行交叉检查、异地监督,每月针对扶贫等领域开展一次专项交叉检查,提升监督检查效果。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兵团作战、联合执纪方式,整合力量攻坚。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来,针对扶贫专项资金、生态公益资金、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资金等领域,县里开展交叉检查12次,发现问题236个,立案审查91人。由于交叉检查所释放的压力,已有20人主动交代违纪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