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举行

2019-12-25 18:26: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汇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出席

12月25日下午,2019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沙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2019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刘莲玉等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通报了省直有关单位采纳落实2018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何报翔、杨维刚、赖明勇、马石城、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张健、甘跃华先后发言,围绕湘茶、数字经济、先进装备制造、环保、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玻璃、食品等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杜家毫指出,一年来,大家充分发挥党派和自身优势,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聚焦千亿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研,选题准、调研深、内容实,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主动对接、跟踪推进。

杜家毫说,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这是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近年来湖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形成的良好局面分不开。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更要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巩固好,把统一战线这个法宝运用好,把多党合作共事的优势发挥好。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对口联系、重大事项通报、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定期与党外人士谈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制度机制,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着力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中心工作,继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