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园路北延段主路面已具备通车条件

2019-12-25 10:06:35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金明达 吴艳梅] [编辑:金灵]
字体:【

有望在2020年春节前开通。届时,市民驾车从高铁衡阳东站出发,可经新园路转船山东路,再去往主城区,可有效缓解衡州大道拥堵

路面已经铺好了沥青,行车道的标线也全部施划完毕

■文/图 本报记者 金明达

实习生 吴艳梅

衡阳晚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位于高铁衡阳东站前的新园路北延段主路面已具备通车条件。据施工单位透露,有望在2020年春节前建成通车。这也为高铁衡阳东站至高新区的“黄金快速通道”的全线拉通做好了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园路北延段设计为双向6车道,路面已经铺好了沥青,行车道的标线也全部施划完毕。市城建投工程部部长刘文清介绍,目前,该路段主路面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配套工程的施工,包括人行道、绿化带、路灯及交通标识标牌等。

据了解,新园路从高铁衡阳东站门前穿梭而过,北接船山东路,南至白渔潭水电站,与衡州大道相交,总长度约4公里。此前已有3公里建成通车,新建的新园路北延段共计960米长,目前正在抢抓施工进度,如果天气条件良好会争取在2020年春节前开通。届时市民驾车从高铁衡阳东站出发,可经新园路转船山东路,再去往主城区,能有效分流车流,缓解衡州大道拥堵。

记者还了解到,受工期延期影响,从高铁衡阳东站出发,经新园路、船山东路、合江套湘江隧道和北二环,到达高新区的“黄金快速通道”的通车时间也将有所推迟,记者将持续关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