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中南大学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2019-12-24 19:46: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许达哲在中南大学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青年学子

奋进新时代 当好逐梦人

12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中南大学,为学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中南大学,为学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互动交流。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当好逐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报告会。

“进入校园,满眼是青春学子,到处都朝气蓬勃,看到一张张年轻的笑脸,我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感觉到自己也年轻了许多。”报告会伊始,许达哲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一席亲切的话语迅速拉近了与师生们的距离。

以“奋进新时代 当好逐梦人”为题,许达哲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湖南实际,用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阐述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他说,“新时代”的新,主要体现在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要认清新形势,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充分看到我省在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开放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方面取得的成绩,正视我们在爬坡过坎中面临的挑战,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打好三大攻坚战;从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到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地;从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扬湖湘文化,许达哲介绍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点工作。他说,今日之湖南,为大家发挥聪明才智搭建了广阔舞台,真诚希望大家立足湖南、扎根湖南,服务湖南、贡献湖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许达哲与大家重温了2013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对当代青年人的谆谆寄语,勉励大家担当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坚定报国之志、树立家国情怀,脚踏实地、奋发进取,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互动交流中,许达哲回应大家的提问,介绍了我省建设创新型省份和打造健康湖南的举措,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断提升战胜挑战的掌控力、经受挫折的承受力、团结协作的凝聚力、不懈探索的创新力,勤于思考、不断进取,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