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提升市场“颜值气质” 坚决取缔马路市场

2019-12-24 08:57:2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提升市场“颜值气质” 坚决取缔马路市场

9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城管部门检查农贸市场648家(次),责令297家单位整改

长沙晚报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为深入推进“清洁长沙”行动,长沙正全面开展市场综合整治。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9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对各类集中交易市场周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714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648家(次)、食品(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43家(次),责令297家单位整改,行政处罚立案308件。

20日15时30分许,雨花区洞井街道联合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洞井中队执法人员开展农贸市场周边集中整治。记者在鄱阳农贸市场前洞和路看到,沿线陆续出现一些流动摊贩,他们将三轮车停在人行道上,沿街贩卖各类水果、蔬菜、小吃等。

“占用人行道设摊经营属于违法违规行为,请配合我们执法。”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上前出示执法证件,并对违规摊贩的经营物品予以暂扣。“我们会对暂扣物品现场一一登记,并要求当事人前往中队接受询问和处理。”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洞井中队副中队长魏强告诉记者,对于巡查中遇到的流动摊贩执法人员通常以教育劝导为主,但部分摊贩多次劝导仍拒不改正,则将依据《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按照情节轻重给予罚款50元至500元不等的行政处罚。

“这里属于典型的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较多,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地区。”据洞井街道城管办副主任肖意介绍,针对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市容环境问题,街道和城管部门将通过开展守点检查、不定时巡查和不定期整治,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推动市场品质提升。

日前,市城管委下发《长沙市城市管理提升行动方案》,提出用60天时间,以“三清六治”行动,推动城市“三美”建设。“作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重要环节,农贸市场的品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要求,各级城管部门将把农贸市场纳入日常执法巡查、集中整治的重点范围,坚决取缔各类占道为市的马路市场,全面加强市场区域及周边市容秩序管理,确保各类市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