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城区公共绿地“绣花”迎春

2019-12-23 16:38:16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此次共栽植耐寒花卉80余万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

“拼绣”成景,赏心悦目

■文/图 记者 胡亚华

衡阳晚报讯 新年元旦、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我市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节点的绿地花坛“绣花”添彩,让公共绿地花坛披上多彩“冬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

22日上午,在衡州大道西合路口记者看见,20余名园林工正迎风斗寒挥锄松土,整理绿地花坛,清理残花败叶等垃圾杂物,为新栽鲜花作准备。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添植下地的耐寒花卉达80余万盆,“拼绣”换花地点主要位于衡州大道、蔡伦大道北段、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节点等地段,花卉主要包括金盏菊、羽衣甘蓝、三色堇、石竹、角堇等耐寒品种,以冷季型花卉为主,冬春开花,花期较长,以红、黄为主色调,“绣花”造景,提升“颜值”,打造雅致花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城市园林绿化环境。

园林部门同时呼吁:市民应善待城市一草一木,不要残踏草地和攀枝摘花。此次城区公共绿地“绣花”造景添彩工作将持续至12月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