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岳阳东洞庭湖禁渔十年

2019-12-23 09:18:40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颜君 李丹阳] [编辑:金灵]
字体:【

重磅!岳阳东洞庭湖禁渔十年

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捕捞船只进入禁捕区作业

执法船艇开展巡查

岳阳晚报讯(记者 颜君 通讯员 李丹阳)12月20日,不少渔船停靠在岳阳县鹿角码头。当天起,岳阳东洞庭湖水域实行全面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暂定10年。禁捕水域范围内的相关船只、捕捞工具必须全部上岸,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捕捞船只进入禁捕区作业,以全面落实长江流域禁渔制度,有效保护洞庭湖水域渔业生态环境。

当天上午9时,随着警笛声响起,12艘执法船艇自北门渡口出发,沿洞庭湖主航道一路巡查至鹿角水域。巡查过程中,120余名执法人员上渔船、入渔户,张贴禁捕通告,宣讲禁捕政策,收缴沿线水域残存的捕捞网具。

据悉,为了保护长江生物资源多样性,12月19日,岳阳县政府发布《关于在全县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此次禁捕公告出台前,岳阳县、岳阳楼区、君山区、南湖新区已相继启动渔民捕捞船网工具回收工作,渔民转产转业也有条不紊地进行。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部署的重要措施,也是保护长江生物资源多样性的关键之举。

本次行动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岳阳县、岳阳楼区、君山区、南湖新区农业农村部门和公安部门等单位开展。岳阳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按照岳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速推进渔民退捕禁捕工作,加强东洞庭湖重点水域的联合巡查和日常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守护好洞庭湖一江碧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