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12项攻坚行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19-12-20 16:10:5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2月2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12月19日上午,我们从湘潭市食品安全工作考评部署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我市将持续开展12项攻坚行动,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今年来,各县(市)区、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从严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其中,在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对豆制品和米粉实施标准化整治等是今年食品安全的亮点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8家豆制品、米粉生产经营店加入到标准化建设行列,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率已达到86%。

为促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将以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完善八大体系为中心,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优质粮油工程”行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网络食品安全“网剑”行动等12项攻坚行动,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