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完成里程数居全省第一

2019-12-20 09:23:53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游涛 莫非] [编辑:金灵]
字体:【

修好通村路 群众得实惠

我市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完成里程数居全省第一

常德晚报讯(记者 游涛 通讯员 莫非)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全面完成了省各项目标任务,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完成里程数居全省第一。

截至目前,2019年全市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路面建设2869.208公里,完成投资114522万元;提质改造完成里程524.088公里,完成投资15815万元。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更是拉动了经济发展,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石门县新关镇长岭村今年多方筹资6万多元整好了路基,交通部门帮全村修通了两段全长1.5公里的水泥路,解决了150余户750人的出行难题。有了水泥路,村民的柑橘销售也方便了。往年由于不通公路,每年山上的柑橘外运十分困难,只好以每斤低几毛钱的价格在橘园里直接卖给橘商。修了水泥路后,今年柑橘平均每斤卖到2元钱。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市交通运输局对工程质量安全常念“紧箍咒”,从源头严格把好路基验收、设备配备、材料采购等质量关口,对照质量标准,优化施工工艺,并管控好施工现场。该局在全市所有搅拌站安装了视频监控,项目管理人员实时监控水泥混凝土配合比,确保水泥用量;成立了质量监管小组,抽调专人开展不间断、全覆盖、零容忍的质量监督巡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