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高质量发展“专业跑道”】岳阳高新区发力产业链

2019-12-20 06:3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李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璇 通讯员 李岳)12月17日,尽管天气寒冷,在岳阳高新区财纳福诺石木塑地板项目二期建设工地上,施工人员仍干得热火朝天。园区管委会主任余望新介绍,该项目预计在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可年创产值40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以上。

这是岳阳高新区聚焦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实施产业链招商引进的项目之一。今年5月,岳阳高新区全面启动产业链建设。该区立足实际,全面分析、编制产业链建设“两图”( 现状图、全景图)、“两库”(项目库、客户库)、“两池”(资金池、人才池)、“两报告”(产业分析报告、项目入园报告),围绕生物医药及原药制造、建材家居及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3大新兴优势产业链,通过强链、补链、延链,引进了投资过10亿元的财纳福诺石木塑地板全产业链、水发众兴生物质发电等一批重大项目,主导优势产业集群迅速发展壮大。今年,园区优势产业链企业总产值可达240亿元。

“通过设在岳阳高新区的生产基地,吸引更多石木塑行业关联企业进驻园区,进一步延长产业链,降低产业链上下游服务成本,努力打造全国石木塑之都。”财纳福诺石木塑地板项目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岳阳高新区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产业链集聚,极大增强了各产业链核心竞争力。

岳阳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持续发力推进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5期扩园1435亩土地平整及水、电、路等系统配套工程,园区承载力大幅提升。同时,加快行政审批改革,目前入园项目审批提速60%以上。

此外,岳阳高新区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努力盘活土地存量,并将重大产业链项目纳入优先保障用地范围,把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等向优势产业链重点企业倾斜。扎实推进“僵尸企业”清理,盘活土地逾1000亩,大幅提升了园区土地集约利用率。

相关专题:走上高质量发展“专业跑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