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235家单位获得稳岗返还金

2019-12-19 09:28:1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马文章] [编辑:金灵]
字体:【

还没申报的企业请抓紧,本月31日截止

记者 马文章

株洲日报讯 强化援企稳岗,助企业“轻装”上阵。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经各参保单位自主申报,人社、财政部门审核并向社会公示,我市已经向第一批共计235家单位拨付稳岗返还资金3883万元,其中向困难企业稳岗返还1254万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在2018年度采取有效稳定就业岗位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并符合其他申领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企业申请稳岗返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截至2018年12月底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上年度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不属于技术落后、没有市场前景、生产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和湖南省环境保护“黑名单”。另外,存在历史欠费的企业可在补缴2018年及以前年度欠缴失业保险费后,申请企业稳岗返还金。

“稳岗返还资金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包含企业稳岗返还和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只能享受其中一项。申报时间截至2019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可以登录市人社局网站,下载株洲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前往市民中心窗口申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