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美术馆新馆开馆在即 邀您来打卡

2019-12-19 08:52:04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仇玉姣 陈为杰]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仇玉姣 实习生 陈为杰) 这两天,岳阳飘起了小雨,水雾朦胧间,螺丝岛上的岳阳市美术馆新馆静静伫立,散发着独特的艺术气息。期盼已久的岳阳市美术馆新馆终于开馆在即,将于2020年1月3日正式落成开馆。

岳阳市美术馆新馆与岳阳市图书馆新馆均位于螺丝岛,岛上文艺气息浓厚,湖光山色令人心旷神怡,是岳阳市文化艺术的新地标。岳阳市美术馆新馆主体建筑共4层,总建筑面积7082.5平米。馆内1-3层为展厅,并设置公共教育室、会议室、体验室、临摹室、图书资料室、休闲区等多种配套服务设施,4楼为多媒体学术报告厅,为公众提供不同形式的文化及美育服务。新馆馆名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镛先生书写,螺丝岛三个字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先生书写。

开馆当天,岳阳市美术馆将携手岳阳籍著名艺术家、湖南省画院原院长、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先生带来“岳阳市美术馆新馆开馆首展——清风掠过·刘云艺术作品展”。刘云将带着他的早年油画、山水新作,以及翔实的影像资料,向家乡人民系统地介绍他从油画向中国画转型的创作脉络,也是对自己多年来未曾改易的精神追求的一次回溯。这次作品展包含巴陵沃土、洞庭波光、绿水青山等岳阳元素,但刘云描绘的不仅仅是眼前的家乡山水,也是其心中的丘壑,营造了一个“现实而又不能再见到的世界,一个自然界的神秘力量,人的静穆精神,人与自然天然合一的纯净和谐世界。”

除了精心筹备的艺术展览,开馆期间还有美育大讲堂、水墨体验、少儿展厅临摹(彩铅、蜡笔)等一系列公共教育活动,并将举办“我在岳阳市美术馆”——新馆打卡照片征集活动。“2020年1月3日-1月15日,欢迎所有热爱艺术的朋友前来观展打卡,并用相机、手机记录在岳阳市美术馆的美好时刻。”岳阳市美术馆馆长助理王峰介绍,投稿邮箱为xiangxiaoyu2008@163.com,入选者可获赠岳阳市美术馆2020年纪念台历1本和“清风掠过”刘云艺术作品集1本。

温馨提示:岳阳市美术馆新馆周二至周日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09:0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周一闭馆。为保证螺丝岛拥有安静的环境,提倡绿色出行,岛上没有规划停车场,市民可选择公共交通,乘坐3路、5路、7路、30路、31路公交车到“南湖大桥站”下车,步行200米上岛。开车的市民可将车停至附近的停车场,再步行上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