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清零看三湘】张家界确保贫困群众住上“安心房”

2019-12-19 06:1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林玲 谭晓琼]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隐患“清零” 质量“过硬”

张家界确保贫困群众住上“安心房”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林玲 谭晓琼)近日,桑植县上河溪乡邓家坡村一贫困户已经完工的D级危房改造项目,因除险加固用的是建筑模板,存在安全隐患,该县住建局及乡政府分管领导分别被约谈,并被责令限期整改。

危房改造的工程质量,是扶贫工作能否让贫困群众满意的根本标准。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大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部署开展扶贫领域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贫困群众住上“安心房”。由市、县、乡、村四级工作人员组成的50个排查组与自查组,对2013年以来实施的相关工程,进行全覆盖排查和安全等级评定的全面“体检”。

通过全面排查,全市共发现使用功能和房屋质量存在瑕疵等问题505个。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该市统一拟定综合整改意见清单,通知下发至各乡镇,主要对屋面漏水渗水、墙体及粉刷层裂缝、厨厕功能不齐、给排水设施不完善、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全面完善。

与此同时,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强化督查督办,采取“点穴”式暗访、提级审核、直查直办等方式,定期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项目建设工程质量问题整改和扶贫领域作风整治“两手抓”,并及时向外界通报事件处理结果,在排查整改中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截至10月底,发现的质量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实现隐患全部“清零”。

相关专题:决胜2020——清零看三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