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空更蓝、空气更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长沙“四桥两隧”限行见闻

2019-12-17 07:3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让天空更蓝、空气更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长沙“四桥两隧”限行见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近几日,雾霾笼罩省会长沙,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长沙市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其中与普通市民关联最紧密的就是交通限行。

12月15日12时起,长沙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预警响应期间,长沙对“四桥两隧”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16日早高峰时段,记者在长沙五一广场、芙蓉南路、新建中路立交桥等地发现,机动车数量较往常有所减少,道路交通有序通畅。

“今天出门明显感觉顺畅许多,路上不拥堵,心情也舒畅很多。”家住湘雅二医院附近的市民孙宏奕说,限行改变的不仅仅是市民的出行方式,还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早高峰车流量少了,不堵车,我们跑的里程更长。”出租车司机陈明表示,会尽力服务好市民。

在省政府机关第二幼儿院门前,刚送完孩子上学的家长彭星星告诉记者,每年雾霾严重时,小孩体质差,极易感染。“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可减少尾气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对身体健康有利,非常赞同。让天空更蓝、空气更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她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限行后,很多人除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出行外,共享单车、共享新能源汽车等也成为大家的热门选择。一些市民认为,选择绿色出行,可为环保作贡献,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环比上周同时段,12月16日长沙城区(内六区)早高峰车辆活跃度小幅下降,全市拥堵指数下降,限行的“四桥两隧”过江流量和拥堵指数均明显下降,交通状况良好;未限行的三汊矶大桥、湘府路大桥过江需求则有所增加,拥堵指数和流量均有所上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