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座谈

2019-12-16 22:2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刘笑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与欧阳卫民座谈

12月16日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12月16日中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欧阳卫民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刘笑雪)今天,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分别与来湘调研的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马欣,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参加座谈。

座谈中,杜家毫对国开行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特别是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省坚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在这一过程中,离不开包括国开行在内的广大金融机构的参与和支持。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希望国开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巩固双方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助推湖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

许达哲在座谈中说,近年来,湖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创新活力不断迸发。希望国开行把握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优势,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与湖南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湖南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国开行等金融机构在湘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欧阳卫民说,国开行将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领域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更好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