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送教上门”温暖适龄儿童

2019-12-16 15:23: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祥湖]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祥湖)13日下午,安仁县灵官镇荷树村13岁的张依萱,望着送教老师刘学德离去的背影,暗暗为自己打气:“一定要努力学习,报答父母和老师的辛劳付出。”

张依萱因其身患残疾,下肢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活动,无法到校上学。灵官中学安排刘学德老师负责给张依萱送教上门。刘学德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去张依萱家,认真为她上课,现在张依萱的文化水平已达到小学毕业水准。

安仁现有15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共283人,因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和重度残疾而不能上学的适龄儿童有69人。对这些孩子,安仁县实行送教上门,一对一进行教育辅导。每周送教一次以上。在送教中,送教教师都要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个别化教学计划,做到一人一教案,一人一对策。通过浅显易懂、直观好记的教学,帮助残疾儿童树立信心,增进学识。

“我们纪检组的工作人员,对送教上门工作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送教上门常态化、长效化。”该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他们监督检查几年来,没发现一位送教上门老师缺课、旷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