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岳阳东站将全面推行电子客票 仅用于全国已实施车站

2019-12-16 08:50:41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近日,记者获悉,高铁岳阳东站将在春运前夕全面推行电子客票,目前正在进行电子客票系统安装调试。旅客通过刷购票时提供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者凭借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可进出车站。

据了解,安装调试完成,实施电子客票后,旅客购买车票铁路部门均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手机会获取车次、车厢号、座位号等购票信息。乘车时旅客只需在指定区域刷购票时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凭借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进出车站。除了没有纸质票,整个检票过程与之前完全一致。在车上如有列车人员查票,出示有效购票证件即可。同时,可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旅客通过网络、电话方式购买的电子客票,均可通过12306网站、APP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如果旅客已打印了报销凭证,则需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电子客票仅用于全国已实施的车站,若旅客乘车站和到站均已实施电子客票,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旅客乘车站和到站中,有车站还没有实施电子客票,或者所购车票为普铁列车,则仍按原有方式购票乘车。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了解详细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